萮桉本桉。

我们一定能成为彼此的那份幸运。

谷弛 | 第一场雪

 

° 第一次写谷弛,请多多指教

° 既然是第一次写可能OOC

° 我想成为多cp写手

° 里面的设定有一部分没有根据事实

° 我好像又烂尾了



 

那年冬天,姚弛和谷蓝帝都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。

 
 

那之前他们从未见过面,也没有听过彼此的名字。在初评级那天,姚弛被谷蓝帝的歌声深深吸引住,录制结束后主动去找了对方。

 
 

没想到谷蓝帝的宿舍就在自己的对面,姚弛虽然开心,但又不知道该怎么靠近对方,就呆呆的站在对面宿舍的门口。

 
 

这时候后方有人拍了一下姚弛的肩,吓得姚弛全身抖了好大一下。

 
 

“你在找我吗?”

 
 

柔和的嗓音让姚弛一秒转过了头,站在他身后的就是他想找的那个人。

 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姚弛没有正面回答问题,反而抛了一个疑问句给谷蓝帝。

 
 

“我刚刚就看到你了,我觉得你的声音挺特别的。”

 
 

谷蓝帝虽然看似回答了些什么,但实际上也和姚弛所问的问题没有关系。

 
 

两个人对视了一阵子,看得似乎都要被彼此的瞳孔给吸了进去。

 
 

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但总觉得身体变得暖呼呼的。

 
 

“姚弛快整理东西了!”楼炅择挪动着自己放在地上的行李,透过没关上的门叫门外的姚弛回来。

 
 

“那……我先进去了。”“嗯,晚点见。”

 
 

看见谷蓝帝笑着和他挥手,姚弛也跟着快速挥了挥手,跑进自己的宿舍关上门了。

 
 

两个人都有,心跳加速的错觉。

 
 

又或许那不是错觉。

 
 

“诶你刚刚站在那干嘛了?”楼炅择移动身子到了姚弛旁边。他刚刚的角度只看得到姚弛站在门口,看不见在一边的谷蓝帝。

 
 

“没事啦,快点整理吧。”姚弛把行李箱打开,开始把自己的东西都拿出来。

 
 

楼炅择觉得一定有什么隐情,只是他不知道。

 
 

整理好行李之后姚弛就跑出去了,当楼炅择跟出去的时候早已看不到前者的身影,只好回到自己的宿舍。

 
 

楼炅择满脑子都想着,姚弛什么时候跑步这么快了。

 
 

“谷蓝帝!”

 
 

姚弛跑进了对面的宿舍,谷蓝帝也刚把行李整理好坐在床边。

 
 

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来参加节目的,所以谷蓝帝很努力在跟同一寝室的人混熟,谁知道姚弛就来找他了。

 
 

不知情的人都觉得两个人可能原本就熟识,但事实上并不然。只是谷蓝帝和姚弛一看见对方就觉得熟悉。

 
 

在姚弛先开口之后两个人聊了不少,因为都是偏vocal方面的两个人才有很多的话题。

 
 

最后姚弛从他刚进门就提着的一个小袋子中拿出一台相机,看起来还有些年代感。

 
 

他举起相机放到自己胸前,“谷蓝帝,我帮你拍张照吧。”说完话就打开相机帮对面的他拍下了一张照片。

 
 

谷蓝帝是开心的。

 
 

在姚弛拍完照之后谷蓝帝才又笑着开口,“我可以叫你小弛吗?”

 
 

“诶?”“不行吗?”“可以的!叫什么都没问题!”

 
 

还记得他们的相遇,从那之后他们几乎休息的时间都会待在一起,谷蓝帝也会去做姚弛拍照的模特儿。

 
 

姚弛成了小弛,谷蓝帝偶尔也被姚弛叫做谷老师。

 
 

大厂第一场雪,他们还是一起看的。

 
 

“谷蓝帝。”“我觉得你就像是人间初雪一样,让人惊喜。”

 
 

在一起赏雪的那个早上,谷蓝帝和姚弛都穿着黑色的羽绒服,跟一群人站在雪中。

 
 

“小弛。”“嗯?怎么啦谷老师。”

 
 

谷蓝帝看着不断哈气暖着手心的姚弛,笑着把他的手握住,放到自己羽绒服的口袋里。

 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 

谷蓝帝用平淡的语气说出这句话,姚弛还以为是个玩笑话,笑着想了想该说什么。

 
 

其实内心也很喜欢他的。

 
 

“小弛?”“我也很喜欢谷老师。”姚弛转头看向身边的谷蓝帝,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
 

谷蓝帝没有转头看他,也知道姚弛说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
 

没有再思考下去,谷蓝帝又开口了。

 
 

“你知道,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。”谷蓝帝缓缓转过身子,抽出自己放在左边口袋的手靠在了姚弛的右脸,“是这个。”

 
 

他捧着姚弛的脸,在对方的唇瓣上轻轻留下一吻。

 
 

“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小弛。”

 
 

谷蓝帝看着姚弛有些愣住的表情,嘴角的上扬角度又多了一些。

 
 

“我、我愿意!”“只要是和谷老师在一起,我什么都行。”

 
 

在雪的见证下,他们在一起了。

 
 

仿佛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你和我,还有雪落下的声音。

 
 

就连厂外的姚弛姐姐也很有默契追踪起谷蓝帝的超级话题,就算没见到彼此,姐弟的心可能都是相通的。

 
 

当雪落下 / 在心间慢慢融化

悸动萌芽 / 我告白的画外音不敢让你听

 
 

第三次公演他们终于分到了一组,也许这首歌阐述着是他们的心情。

 
 

“那年大厂的初雪,我和人间初雪一起看了。”
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萮桉本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