萮桉本桉。

我们一定能成为彼此的那份幸运。

羿汶定情 | Cappuccino

 

° 旧文重发,这是我第一篇ywdq

° OOC可能有



 

每天下课必经的巷口,这几天经过的时候巷子里总会飘来阵阵的咖啡香。

 
 

巷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间咖啡厅,黄嘉新循着香气就这么走到了店门口。

 
 

黄嘉新小心翼翼地推开木门,“欢迎光临。”第一眼见到的是站在吧台里正擦拭着杯子的店员,一边还笑着招呼刚进门的黄嘉新。

 
 

店内的装潢并非想像中那样应该有的破旧,反倒给人一种回到家的温馨感。

 
 

黄嘉新找了个没有人的位置坐了下来,站在吧台里头的店员立马就放下了手边的工作,拿着一本目录就走到黄嘉新身旁,“想喝些什么呢?”

 
 

但还来不及把目录递给对方就先被开口打断了。

 
 

“那,我要一杯卡布奇诺。”黄嘉新笑着看了看店员,“还要一份柠檬蛋糕,谢谢。”

 
 

就像来过这间店很多次一样,任旁边的人看了都觉得直接。

 
 

与其说毫不犹豫,还不如说卡布奇诺和柠檬蛋糕是黄嘉新最喜欢的组合。

 
 

点完餐后,黄嘉新只是静静地坐在位置上仔细的观察着这间店。

 
 

这间店除了装潢和气氛吸引人之外,最引人注目的大概就是刚刚为自己点餐的那位店员了吧。黄嘉新这么想着。

 
 

毕竟其他桌绝大部分来的都是盯着那个店员不放的女孩,其实也不无可能。

 
 

“你的卡布奇诺和柠檬蛋糕。”“谢谢。”顺手接过店员送上来的餐点,马上又看见对方消失在自己眼前忙着去招呼客人。

 
 

黄嘉新也只是继续读着自己的书,桌子过不久就已经被一堆讲义给淹没。

 
 

“味道还可以吗。”“……?!”

 
 

刚刚的店员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黄嘉新受惊吓的指数只差在没有把口中的咖啡喷出来而已。

 
 

“啊、我没事的。”对方用一个非常担心的神情看着黄嘉新,直到黄嘉新用尽四肢和语言来表达自己没事才看到对方松一口气,“因为店里很少有一个人来的,尤其又是男孩子,所以就来问问你了。”

 
 

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但,我很喜欢。”

 
 

听说这个柠檬蛋糕还是这几天刚研发出来的新口味,黄嘉新正是第一个吃到这份蛋糕的人,“喜欢就好。”

 
 

之后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,对方也没有再多问黄嘉新什么,又回去忙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
 

明明在巷子里却有这么多的客人,这间店似乎不太简单。

 
 

黄嘉新在离开店里之前最后一件想的事情。

 
 

在那之后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黄嘉新只要一有空闲就会来到这间咖啡厅耗上大半天的时间。

 
 

也许是因为那个店员。

 
 

虽然每一次聊天只有短暂的几句话,但总觉得很开心,而且总会更了解彼此更多一些。

 
 

终于在那天知道了对方的名字。

 
 

“那个,我好像还没问过你的名字?”黄嘉新切了一口大小的柠檬蛋糕放进自己口中,“名字吗,我叫李汶翰。”“我叫黄嘉新。”“嗯……”

 
 

“这名字很好听。”李汶翰只是拉开黄嘉新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,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
 

突然弥漫出的尴尬令人想逃离这个地方。

 
 

李汶翰又因为刚刚进门的一群顾客而回到工作岗位,黄嘉新也静静的坐在原位看向忙碌着的李汶翰。

 
 

这两天黄嘉新都因为考试所以没有去咖啡厅。

 
 

不说,李汶翰差点就以为黄嘉新出了什么事情。

 
 

“你终于来啦?”李汶翰端上一杯像往常一样的套餐,“是啊,这两天学校有考试。”黄嘉新放下书包就瘫倒在座位上。

 
 

咖啡厅,不知不觉中似乎有了新的套餐和总是被保留的座位。

 
 

全都只是为了黄嘉新。

 
 

“这个是我这两天研发出的甜点,吃吃看吧。”李汶翰走到放甜点的冰柜前拿出一小盘蛋糕,“柠檬奶油夹心。”小心翼翼地放在黄嘉新面前。

 
 

黄嘉新拿起叉子,把蛋糕分成几块之后送进口中,“我喜欢!”看见黄嘉新像小孩吃到糖一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,李汶翰彷佛也被那抹笑给感染着,笑了出来。

 
 

“还要谢谢你给我灵感啊,黄嘉新。”“我?”“没事。”

 
 

咖啡厅突然贴了公告,说要临时公休几天,也理所当然的黄嘉新那几天都在学校待到很晚才回去。

 
 

那是其中一天的校门口。

 
 

黄嘉新隐约看见了熟悉的身影站在校门口,“李汶翰?”确认是李汶翰之后,黄嘉新小跑步到对方面前,“你怎么来了……?”有些疑惑又带点紧张的问道。

 
 

谁知道对方等了自己多久。

 
 

“我说你也太晚放学了吧。”“在学校一不小心……就待太晚了。”“……噗。”李汶翰看到慌张的黄嘉新硬是忍住笑意,“给你。”然后把手上的东西交给黄嘉新。

 
 

“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啊,黄嘉新,好好记住。”“……卡布奇诺?”

 
 

那是咖啡,那是黄嘉新最喜欢的卡布奇诺。

 
 

正好也是李汶翰和黄嘉新一直都没有向对方表明的心意。

 
 

卡布奇诺的含义正是,我爱你。





 
 

这篇文是好几个月前写的文章,

大概和现在的文风有些不一样吧呜呜呜。

 
 

不过这其实是我还蛮喜欢的一篇,

希望你们也能喜欢。
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萮桉本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